驻科技部纪检组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及中央纪委有关通知 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4:56      
【字号:

    2017年11月3日,驻科技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暨党员大会,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贺振福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各党小组和纪检组领导同志分别就前期开展集中学习情况及认识体会作交流发言,就进一步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研讨。
    按照王宾宜组长要求和纪检组党支部部署,纪检组于10月26日-11月3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以党小组学习为主,各党小组统筹工作和学习时间安排,坚持个人加强自学和党小组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全面系统学习与结合工作突出重点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与深入交流研讨相结合。纪检组领导在加强自学基础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学习,各党小组期间共组织集中学习10次,学习取得很好成效。
    大家分享了学习的收获体会,主要包括几个方面。一是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发言中大家结合对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修订后的党章、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材料学习,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联系世情国情党情,运用历史、文化和哲学的观点进行思考,深切领会到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进程中里程碑、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切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切领会到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分析判断、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是进一步坚定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九大报告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同时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指明了进一步前进的方向。大家表示纪检组和纪检组每个党员干部要在中央纪委领导下,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而坚定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锻造思想和加强改进工作结合起来。深切体会到十九大精神全面丰富的内涵对做好纪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用十九大精神全面武装头脑,同实际工作结合,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强改进工作重要推手,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王宾宜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和前期集中学习取得的成效。指出《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既是中央发出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号召,也是重要的学习材料,必须进一步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组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这次学习研讨集中体现了前期开展学习的成效,但目前的学习仍然是初步的,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对十九大文件的认真研读,在弄通上下功夫。要深入理解、全面把握十九大精神就必须要弄通。例如要结合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包括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就来深切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同志作为党的领袖所发挥的历史性作用,坚定“四个意识”;对“四个自信”以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等重要思想理论的理解也必须要贯通起来,理解其中内在的联系。二是学习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同时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聚焦重点、深入学习,通过学习十九大关于历史的回望、面向新时代的重大分析判断、决策部署、目标任务、战略举措,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增强党的意识,增强维护核心的意识。要拓宽视野、辩证思考,运用历史、文化和哲学观点视角学习思考。要联系思想、职责和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这5年来的历程,在学习中拓宽思路,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11月6日,驻科技部纪检组召开会议,王宾宜同志传达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进一步要求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纪检组要进一步联系工作实际,自觉担负起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