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任务 明确责任 狠抓落实——驻科技部纪检组务实抓好2018年工作任务的部署落实
日期: 2018年03月09日 10:46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抓好工作落实,驻科技部纪检组在春节前制定印发年度工作要点的基础上,于开年上班第一天和2月26日两次召开例会,研究细化2018年工作安排及分工方案等。根据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王宾宜同志指示意见,纪检组2月24日组织开展联组会议,其中办公室、第一纪检室党小组作为一组,第二、第三、第四纪检室党小组作为一组。会议结合落实纪检组2018年工作要点及讨论任务分工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振奋精神状态,明确抓落实的要求。王宾宜同志参加了办公室和第一纪检室党小组联组会并讲话。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贺振福同志参加并主持第二、第三、第四纪检室党小组联组会。纪检组其他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联组会。
    王宾宜同志在讲话中,对做好2018年纪检组全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作为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指导思想,具体落实到工作中。二是要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拓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综合派驻监督有些工作才破题,还需要不断探索、深化。如加强政治监督、分析和把握综合监督部门“树木”和“森林”关系、部门政治生态要做得更加扎实深入;日常监督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要沉下去、融进去,结合调查研究找准切入点进一步深入;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及时总结有效做法形成制度。三是抓落实要注意方式方法。强调抓好落实至关重要,千忙万忙,不抓落实等于白忙。无论是纪检组还是各室,在全面推进工作同时都要突出重点、保障重点工作落实。要保持开拓创新的意识,凡是符合实际、符合原则要求的要大胆探索实践。要把握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要通过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升素质能力,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四是要加强团结协作。纪检组工作是一个整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作风和纪律建设,加强工作组织安排的统筹协调。办公室和第一纪检室作为综合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好工作的谋划和必要的指导;其他各纪检室在强化大局意识基础上,要树立更强的监督意识和创新意识,把“驻”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