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2018年民主生活会 扎实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日期: 2019年02月02日 16:53      
【字号:

  科技日报社编委会于2019年1月18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李平社长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编委会作对照检查。李平社长通报了部党组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编委会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后,做表态性发言。针对查摆的问题,编委会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整改,会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委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严格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逐一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找准找实存在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班子成员联系个人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是与党中央对标看齐的纯度不够,还没有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从“利当前利长远”的实际来整体把握工作,下一步要强化党媒属性,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理解得还不够深入,下一步在宣传工作中要提炼出更多更精彩的案例和人物,讲好科技故事。三是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对新政策、新问题的研究不够,工作中求新求变不够。下一步要强化“一盘棋”的发展观念,以创新思路破解报社发展的瓶颈问题。
  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班子成员在抓业务、抓党建、抓作风纪律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进一步增进团结,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新三年规划攻坚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编委会态度明确,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求和报社新三年规划,严格整改,务求实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媒属性。坚持党媒姓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报社全体干部职工党媒意识,把总书记指示和党中央要求的落实情况,作为转型发展是否成功的检验标准。二是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转型发展。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强队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干部职工,用党建引领和保障报社各项工作。三是认真梳理整改措施和征求意见,将其吸收纳入2019年科技日报“一号文件”,确保以整改成效带动实施新三年规划,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