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等部领导出席第三届科技部青年“五四”评优表彰会暨“青春开讲”启动仪式
日期: 2019年05月07日 14:55      
【字号:

  2019年5月5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坚定信仰·青春担当·奉献科技·共筑梦想”为主题,举办了第三届科技部“五四”评优表彰会暨“青春开讲”启动仪式。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活动并作“青春开讲”第一讲,在京部领导全体出席,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有关同志特邀出席。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
  会上,王志刚部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作了“青春开讲”第一讲。他指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科技部举办青年“五四”评优表彰会暨“青春开讲”启动仪式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科技部青年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一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进程中,忠诚于党的科技事业,忠诚于广大人民。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科技部青年干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和追求。三要志存高远,务实守正。科技部的年轻人要志存高远,胸怀科技报国的决心和自信。要多讲是非,少讲利害,多讲奉献,少讲个人得失。自觉做到修身修为,做到“持中守正”。四要勇担重任砥砺奋斗。面对严峻形势,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奋斗精神,练就“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推动科技事业发展。五要秉持科学精神,提高专业素养,真正实现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统一,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成为“行家里手”,将自己打造成为综合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科技工作管理者。
  王志刚部长强调,部党组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积极为青年履行使命、成就梦想创造条件、做好后盾、加油鼓劲。各级党组织和青年组织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积极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让青年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会上,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宾宜宣读了2019年科技部第三届“五四”评优表彰决定,强调科技部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管理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李萌副部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科技部广大青年要按照志刚部长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科技战线上激扬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代表用朗诵、舞蹈、情景演出、新闻播报、配音秀、视频互动等多种方式,从多个角度展示了科技部青年人不负青春、奉献科技的青春底色和亮丽风采。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司局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的相关负责同志、获奖单位代表和青年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