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为科技日报社全体职工讲党课
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14:15      
【字号:

  11月6日,科技日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李平社长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升正面宣传质量”为主题讲党课,要求全体职工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履行好中央主流媒体的职责和使命。
  李平指出,我们党高度重视思想上建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新闻舆论工作处在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新闻工作者更要打牢思想政治根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领会贯穿于理论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工作上做到心明眼亮。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提出了治理能力现代化,底气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这对国家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并用以指导实践,坚定“四个自信”,无论情况多复杂,形势怎么变化,都能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
  李平强调,新闻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从来不是单纯的业务工作。没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就无法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只有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学深学透党的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才能履行好中央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新闻舆论工作队伍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直接关系党的新闻工作效果。强化理论学习,不仅能熟悉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还能提升政策分析水平,提高思考能力和抓问题能力,练就拨云见日的功夫,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在复杂多变的局势前不为各种错误观点所左右,不为各种干扰所迷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敢于亮剑。
  李平要求,报社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理论学习。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编委会中心组学习、报社例会、各支部党员大会为载体,形成从编委会到党支部、党员的自上而下学习体系,把学习落实到每个层面和每一名党员。各支部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加强组织领导,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发挥各个支部和青年同志的主观能动性,举办多种多种形式,营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自我学习的良好风气。把理论学习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同时,把政治素质纳入人才选拔、任用、考核等各个环节,注重选拔那些理论素养高、学习能力强、学用结合好、善于解决实际问题的干部,形成注重学习的用人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