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日期: 2020年04月23日 10:25      
【字号:

  3月4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了2020年度报社第1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二巡视组关于巡视科技日报社的反馈意见、吴玉良同志在科技日报社巡视反馈大会上的讲话,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编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上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上率下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针对巡视整改提出的领导班子政治意识不强、合力不够的问题,编委会作了专题研究。编委会成员逐一检视剖析自己,深挖思想根源。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对党媒姓党的理解不深入不透彻,没有从党的工作全局、为党分忧的高度来把握新闻舆论工作,过多从局部利益考虑报社发展。二是履职尽责不到位。编委会研究重大主题宣传少,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在科技舆论引导中发挥举旗定向的引领作用不够。三是担当作为精气神不足。面对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新要求,主观上存在畏难情绪,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的作风不够,思维定势和陈旧观念还没有破除,推动工作落实的主动性和创新性不够。四是班子成员深入沟通不够,通过充分交流达成团结一致的共识还不够。
  为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会议要求编委会成员不能满足于过去的进步,要按照中央巡视的要求坚决整改。一是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从工作大局出发,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班子成员之间要深入沟通,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进一步完善编委会分工管理模式。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坚持分工不分家,相互配合,更好地发挥班子合力。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意识。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增强主动谋划意识,创新发展思路,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过硬作风,推进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四是健全考核和问责机制。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刚性约束,对工作失职失责的要予以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