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为科技部主管学会协会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20年05月22日 19:00      
【字号:

  5月13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以“强化政治引领、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为科技部主管的25家学会协会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化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萌副部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批示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为做好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李萌副部长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近日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对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三项方案进行了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抓好落实。学会协会党建工作是科技部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建工作和三项方案的落实要高水平全覆盖,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差。各学会协会上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加强督促指导,各学会协会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署和部党组统一要求,以主人翁精神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积极参加所在党组织的各项党建活动,确保不松劲、不掉队,努力推动学会协会党的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
  李萌副部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坚强领导,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会协会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学会协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动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提升。
  科技部主管的25家学会协会近80位党员干部,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中信所、战略院、火炬中心、评估中心、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等学会协会上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