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09:36      
【字号:

  5月22日下午,科技日报社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科技部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报社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李平社长作工作报告,机关党委书记许志龙主持会议,报社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三要继续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四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六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李平在讲话中回顾了去年的主要工作。他说,2019年,报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媒意识。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员政治和业务双素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对报社开展巡视相关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肃纪律规矩。报社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与中央的要求还存在较大差距。这次中央巡视指出,报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虚化弱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机关党建工作薄弱,基层党建存在盲区。对巡视提出的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下一步,按照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落实巡视整改意见为抓手,不断推进报社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平同志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媒属性。二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要加强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支部委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五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六要强化干部管理和监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