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开展“强党建促整改”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年08月25日 14:34      
【字号:

  为坚持和加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巡视整改和“6.14”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见效,7月29日上午,基金会组织开展了“强党建促整改”主题党日活动,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同志莅临指导,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万金发同志汇报了基金会2020年以来党建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情况,陆明同志充分肯定了基金会近期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然后,陆明同志与党员干部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万金发同志提出,思想政治建设要永远在路上,党建工作中要牢牢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时刻注重廉政风险防范,不断提高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其余同志,有的积极为支部党建工作“出谋划策”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有的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谈了对于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的想法,有的向党组织表了决心坚决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陆明同志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时强调,党员干部要敬畏自己的岗位,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履职尽责;支部建设党员领导干部是重点,在国家机关工作的非党员也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学习;要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加强科学技术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
  最后,陆明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二是支部活动要丰富多彩;三是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要严肃认真。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机关意识,强化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基金会将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科技部党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为推动基金会服务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