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为科技部系统党务干部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20年08月25日 14:38      
【字号:

  8月20日上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科技部系统党务干部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决策。会议由科技部巡视办主任崔玉亭主持。
  李萌副部长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指导当前工作和推动长远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门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科技管理工作、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基层党组织要系统扎实开展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迅速在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李萌副部长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今年部署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任务。部党组研究制定并印发了三个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扎实开展有关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抓手,落实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推动科技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带动科技创新事业全面提升。
  李萌副部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决策,充分彰显了在历史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坚强领导作用,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科学防疫、科技抗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抗击疫情重大决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决站在疫情防控和重大科技任务的第一线,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一员,走在前、作表率。
  各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的党务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