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15:56      
【字号:

  3月15日,科技日报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李平社长就报社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许志龙主持,报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认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寓意深远。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是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是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的重要举措。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路线方针、要求主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我们党历来重视科技工作,自成立伊始就把科学技术作为救国图存的要务。回顾百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科技奇迹,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形成了独特的科学精神内涵。进入新发展阶段,报社要通过党史学习强化党媒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报社要在6个方面把握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效果。一是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二是深刻认识党为国家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四是系统把握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的伟大精神;六是深刻领悟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报社今年的一项重大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安排,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注重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决将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到位。一是压紧压实责任。编委会对报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负主体责任,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报社学习教育工作的统一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二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将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在学习中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将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活学活用。充分发挥报社自上而下的理论学习机制,采取编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政策理论学习、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将学习落到实处。四是用宣传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摆位和重大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报社宣传工作结合起来,用宣传报道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科技办实事”实践活动,开辟和拓展科技届宣传阵地,在报纸开设科技界党建宣传专栏,在网站开设党建宣传专题,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建内容策划、报道和积累,增强干部职工政治素养,提升报社政治属性和在科技界的政治引导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