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赴科技部指导工作
日期: 2021年10月22日 09:39      
【字号:

  9月3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带队赴科技部召开工作沟通会,传达黄坤明同志在中央指导组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介绍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情况及有关工作安排。

  段余应首先传达了黄坤明同志在中央指导组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和把握,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分类指导,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段余应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技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形成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好做法好经验,学习教育显现良好成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任务,科技部要再接再厉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跟进贯通学、拓展创新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境界。要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领域、把握工作进度,在实践活动中增进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使党史学习教育之年成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丰收之年。要加强分类指导,防止先紧后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

  王志刚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先后10余次赴科技部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为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下一步,科技部将按照黄坤明同志在中央指导组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科技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创新环境优化事、科研人员愁盼事、干部职工贴心事,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大力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科技创新前瞻谋划,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高质量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成员朱虹、王晓西,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秘书长苗少波,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综合组、保障组、培训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