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
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09:59      
【字号:

  2022年9月22日,科技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同志主持会议。副部长张雨东同志,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党组成员、自然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静海同志,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同志,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新同志出席会议。副秘书长贺德方同志,以及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王志刚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全面总结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成效,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形势,系统部署了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举措,强调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建强党的组织体系、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落实好党中央赋予的工作职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志刚强调,科技部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最初一公里”,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

  王志刚指出,要以本次质量提升推进会为重要契机,全面推动科技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党组织设置、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做好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压实党建责任上不断发力,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重大任务,建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对部系统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部系统各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并同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本次工委推进会要求,切实将新时代党建各项要求入脑入心入行。二是学出效果,作出成效,做到知行合一。各基层党组织要优化基层党组织数量,配齐配强党组织班子,选用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用好部系统“四强”党支部评选结果,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起到“先进带后进、先进更前进”的良好效果。三持续树立“全员抓党建”理念,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精准施策,不断丰富和完善大党建格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党建引领和保障党中央赋予科技部的职责使命更好落实见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