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足迹——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开展“我与高新区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 2008年12月30日 06:22      
【字号:

  为落实部党组关于组织引导好团员青年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积极建言献策的要求,使团员青年争做科学发展观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和积极促进者,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火炬计划实施20周年,12月12日至14日,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直属机关团委以三里河联合团支部承办的方式组织了“青春在团旗上飞扬——我与高新区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鲁亚、科技部火炬中心副局级调研员段俊虎、直属机关党委许志龙处长以及来自部机关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的近30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商务部、中科院等相关单位青年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活动。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在活动启动会上指出,这次活动是科技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是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科学发展 青年争先”倡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也是科技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火炬计划实施20周年相关活动的组成部分。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加强对高新区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形势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理解,把学习调研的成果运用到科技管理实践中,为落实中长期规划纲要、推进建设创新型国家历史进程贡献力量与智慧。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团员青年代表与高新区团员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岗位,交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体会;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火炬计划实施20周年,组织团员青年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张江高新区,引导团员青年认识改革开放,尤其是国家高新区所取得的成就;深入苏州工业园区、张江高新区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自主创新情况和金融危机对高新区企业的影响。
  在园区展示中,对着空气挥挥手就能翻动的书页,不需要球和场地的高尔夫练球场,这些让年轻人好奇睁大眼睛、跃跃欲试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全部出自苏州科技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苏州工业园相关人员介绍说,落户苏州工业园的企业几乎都是从3、5人起步的小公司,而现在有很多已经发展成为2000人以上、销售额过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军企业。高新技术成果的成功转化让苏州工业园以全市4%的人数、7%的电量创造出了15%的GDP。
  火炬中心副局级巡视员段俊虎在回顾火炬计划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现阶段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冲击的形势下,高新区继续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发展势头,本身就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抵御风险和抗击冲击能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集中体现。团员青年来高新区参加学习调研,深入了解高新区的发展历程,深入了解高新技术产业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有利于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增强自主创新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为科技部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