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部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1年06月17日 14:34      
【字号:

 

 

 

    为迎接建党90周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6月15日上午,科技部召开部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

    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娅主持会议。

    近日,王志刚同志两次听取机关党委的专题汇报,并与陈小娅同志专程拜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领导,沟通情况,听取意见。为开好本次座谈会,陈小娅带队深入中信所、战略院、交流中心和火炬中心等直属事业单位党委进行了先期调研。

    座谈会上,重大专项办、高新司、农村司、人事司、离退休干部局、驻部纪检组监察局、机关服务中心、奖励办、战略院、交流中心十个单位交流了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与会单位的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交流发言和大家的意见建议后,王志刚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座谈会对于推动科技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和基层组织工作创新,对于发挥党建工作在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中的政治保证作用,对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成各项重大科技工作任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志刚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了解世情、国情和科情,充分认识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感。他就进一步加强科技部系统党的建设提出了六条新的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的有机融合;二是创新方式,完善机制,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三是着眼基层,激发动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四是深化改革,加强教育,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五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王志刚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关键在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提高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能力,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科技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陈小娅要求各单位党组织按照讲话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实践载体,以创先争优活动为重要内容,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工作目标,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根本保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完成各项科技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自主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的九十华诞献礼。

    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直属党委、党支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