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学社长对青年成才提出殷切希望
日期: 2011年08月10日 17:10      
【字号:

 

 

    7月27日,部党组成员、社长王志学出席科技日报社新录入职工培训总结会,对报社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报社青年同志们能够“有人缘”、“有闯劲”、“有准备”、“有眼界”,健康快乐地工作在报社不同的岗位上,时刻绽放青春光彩,尽情展现人生价值。  
   
    王社长说,人生和事业不同阶段的竞争,归根结底都是“做人”的竞争,希望青年同志们在“做事”的时候能够重视“做人”;创造科技日报社美好的未来,需要青年人的闯劲和活力。目前,科技日报社员工结构正在呈现年轻化的特点,35岁以下的青年人占有很大比重。今年新加盟的青年同志再次为报社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他们迅速地融入到报社的青年队伍中,焕发出青春朝气;机遇是为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增长本领、成为“有准备”的青年人;希望报社青年同志们能够把眼界放宽。作为科技日报社的青年员工,需要多关注科技部和科技界的事情,需要多关注自主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等国家战略,需要多关注国家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进展情况,需要多关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和《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实施,这都是科技日报社人的底蕴。
   
    王社长的讲话语重心长,受到青年欢迎,引起广泛反响。陈泉涌总编辑在主持总结会时说,青年同志要能“吃亏”、能“吃苦”、能“吃挫折”。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青年人需要练就寂寞长跑的耐力和精神。6位新入社青年在会上结合培训情况、收获和心得体会分别作了发言。报社办公室、人事部和网络中心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团支部委员近2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