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11年11月18日 09:05      
【字号:

    11月10日下午,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科技部党组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举措。部长万钢列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和部领导出席会议。科技部机关各单位、各直属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科技部党组和万钢部长高度重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科技工作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会议认为,在前一阶段认真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再次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就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研究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举措,进一步明确科技工作在推动文化建设中的战略定位,推动科技与文化融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科技和文化融合。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科技工作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继续深化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改革创新精神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工方案确定的相关任务,细化分工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落实司局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中央部署迅速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科技工作推动文化发展的战略定位,重视文化科技发展的战略研究,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加强文化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的攻关,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能力建设。要加强党的建设,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中去。要切实抓好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科技界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要为国家软实力建设、国民素质提高提供科技支撑。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为我们绘就了文化发展改革的美好蓝图。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切实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