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日期: 2012年11月27日 14:40      
【字号:

    11月23日上午,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万钢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升科技工作水平作讲话。科技部在京党组成员分别发言。机关各单位、各直属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体会。
    王志刚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刘延东同志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所作重要批示。
    通过认真学习,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承载起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起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通过认真学习,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十八大确定的主题,鲜明宣示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四个核心问题,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十分重要。
    通过认真学习,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通过认真学习,与会同志深刻认识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科学发展观最新的实践成果,是我们党立足我国发展阶段和实际、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对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充分表明我们党对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高度重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十八大报告指出的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的现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指导科技改革发展实践的理论武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紧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
    王志刚同志要求,科技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在前一段认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中发[2012]10号)的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高潮,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动科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会同志最后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绘就了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指明了我们高举旗帜、奋勇前进、夺取胜利的方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