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会暨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交流会
日期: 2013年06月26日 11:2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6月5日,直属机关纪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联合召开科技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推进会暨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交流会。科技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同志出席了会议,驻部监察局局长余华荣同志主持会议。来自部系统各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计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会上,各单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本单位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及落实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的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上都加大推进力度,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在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要点、创新方式方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以及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等方面成效显著。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和绩效管理试点等重点工作推进方面,各单位按照中央要求和科技部党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直属机关纪委董三多同志、驻部组局副局级专员祝学华同志对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及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余华荣同志结合具体案例,对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严格内务工作管理及加强审批报备制度等提出要求。为促进各单位工作交流,会上印发了《科技部各单位党风廉政工作要点汇编》及《科技部各单位廉政风险点一览表汇编》等文件材料。
    郭向远同志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教育宣传,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和绩效管理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要与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与科技部业务工作结合,通过落实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继续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强调要与机构调整、转变职能、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相结合,围绕建设服务型、创新型政府,简政放权,建立健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着力防范科技计划和经费管理中的廉政风险。三是扎实推进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强调在已有试点工作基础上,摸索经验,总结推进,着力探索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的建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