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2019年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19年03月21日 15:2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基层党组织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提升宣传委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建宣传工作,2019年3月13—15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2019年科技部直属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培训班。部系统各直属基层党委(党支部)宣传委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为培训班作开班讲话。李桂华指出,部党组对党务干部培训高度重视,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提高培训效果。李桂华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2018年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对2019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她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一年,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任重道远,党建宣传工作任务艰巨。各基层党委(党支部)宣传委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好党务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四力”要求,切实提高宣传工作能力,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共同推动2019年科技部基层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张丛、王小卫同志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为宣传委员做专题培训。张丛同志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建设情况及平台上丰富的学习内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给参训人员留下深刻印象。王小卫同志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学习强国”平台的注册和使用、学习组织的建设和管理等具体操作方法。
    培训班上,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并介绍了做好2019年科技部党建宣传工作的主要考虑。参训的宣传委员围绕推动基层党组织特色工作总结、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主题党日活动等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分享了各基层党建宣传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集体到怀柔科学城开展了调研,实地了解科学城建设规划和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