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2019年基层党组织组织委员培训班
日期: 2019年04月02日 10:5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交流基层组织工作的经验做法,提升组织委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按照2019年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总体安排,3月27—29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2019年科技部直属基层党组织组织委员培训班。部系统各直属基层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为培训班作开班讲话。李桂华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2018年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对2019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指出,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围绕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她强调,作为党委(党支部)组织委员,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好党务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不断强化学习,提升党务工作素养,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推动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舒绍福教授围绕“贯彻支部工作条例 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主题作辅导报告。舒绍福教授从党支部建设的历史和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出发,阐述了《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从党支部的职能、支部工作的原则、组织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工作机制等八个方面,全面讲解了《支部工作条例》的基本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探讨了新形势下党支部建设的方法路径。
  培训班邀请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副司长、党支部副书记马宏建同志结合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研讨班的体会,为参训委员作辅导报告。马宏建围绕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主题,结合共产党组织建设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对《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支部工作条例》重点内容的认识和体会,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分享了基层党组织贯彻实践《支部工作条例》的做法经验。
  培训班上,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介绍了近期基层组织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要考虑,对下一步开展党支部建设情况调研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参训的组织委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履行组织委员职责的经验和体会等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集体到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综合试验场开展了调研,实地参观和体验了车辆测试、路面研究、智能驾驶测试等科学试验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