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组织开展“科普亲子游”活动
日期: 2019年06月24日 08:46      
【字号:

  六月是属于孩子们的季节,为丰富我部机关干部职工子女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科技文化知识,加强家长与子女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团结凝聚我部机关干部职工,机关工会在6月16日上午组织60余位部机关干部职工及其子女一同赴航空航天博物馆开展“科普亲子游”参观活动。
  该博物馆展区面积8300平米,分为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4个展区。通过讲解员的仔细讲解和对300余件航空航天文物精品、航天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实物的近距离观察,让家长和孩子们深入了解了世界及我国航空航天发展的历史,深刻感受了几代航空航天人的无私奋斗与奉献精神。
  参观过程中,随着讲解员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地介绍,孩子们不时爆发出惊呼声和赞叹声,平时只能在电视上、手机中见到的飞机、火箭、导弹等如今尽在眼前,孩子们的好奇心被激发了出来,一个个有趣的提问让讲解员也应接不暇。航天的梦想在孩子们的脑海里扎下了根,用科技保家卫国的想法生根发芽。家长们表示,在父亲节这天举办“科普亲子游”活动,既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陪伴了孩子、拉近了亲情,又学习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学习热情,活动很有意义。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本次“科普亲子游”活动在大家欢乐而激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