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9年12月02日 10:21      
【字号:

  为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11月20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伊始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大家首先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该主题展览按历史脉络,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大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大家还前往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领导人工作和生活过的旧址,详细了解和回顾了那段革命岁月,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既重温了我们党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又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经过这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的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进一步激发起了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豪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继续走好赶考之路,不断谱写科技创新工作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