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组织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日期: 2021年08月06日 15:38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周年之际,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国家博物馆举办“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科技部党组对展览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等同志对参展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审定把关参展内容。科技部系统各单位紧扣展会主题提供素材,机关党委精心筛选、分类整理展品,围绕“压实主体责任”、“践行两个维护”、“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强理论武装”、“建设‘四强’支部”、“加强作风建设”等主题确定了展示内容,生动呈现了科技部机关党建成效。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科技部于7月8日至7月18日组织部系统90个基层党组织、500多名党员干部赴国家博物馆观展,其中近250名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的参观活动。在2700余幅图片、185件实物、3000余册图书等展品面前,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悟,学习先进经验,汲取奋进力量,深情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所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作出的一系列制度安排、涌现的一系列先进事迹、探索的一系列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了建设模范政治机关的信心和决心。
  在科技部展区前,大家交流了科技部党建工作的点点滴滴,深刻感受到近年来科技部以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基础,以建立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保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科技部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形成了党建引领科技工作、科技工作检验党建成效的良性循环。回首科技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新气象,大家感慨颇多,倍感振奋。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传承发扬好科技部党的建设宝贵经验,认真借鉴其他部门抓党建的好做法,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创建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参观巡礼展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一次生动教育。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展览,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辉煌历史,深刻感受到了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应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起着决定性作用。科技部作为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行动自觉,坚持科技工作“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科技工作新气象,以科技强国建设有力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