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传统家风 践行廉洁从政”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10月08日 09:40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9月30日上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委员郭笑月同志以“弘扬传统家风 践行廉洁从政”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崔玉亭同志在主持党课时指出,配合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将9月定为机关党委党支部党课月,三位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围绕强化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讲授专题党课。家风主题党课既是弘扬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国庆节前的廉政教育。

  郭笑月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从家风的由来和传承、共产党人的家风传承、家风不正的典型案例、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家风对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他列举了古代先贤的经典家风和近现代名门望族的家风传承,讲述了一系列古今名人与伟人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无私奉献、廉洁奉公的感人家风故事,深入分析了家风不正对党风政风社风的危害。最后,他向大家提出了共同弘扬传统家风、践行廉洁从政的倡议:一要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规范自己的言行,构建团结和睦、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二是要担当传统家风的“传承者”,严守廉洁家训,继承良好家规,传递廉洁基因,不断涵养浩然正气;三是要担当核心价值的“培育者”,引导家庭成员自我约束,让纯朴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

  支部书记崔玉亭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中华民族历来有重视优良家风的传统,家风建设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在学习党课的同时思考三个问题,一是良好家风的重要性,二是良好家风的要素和内涵,三是如何树立良好家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并结合各自体会简要介绍对良好家风要素和内涵的理解。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专题党课是一次个人修养的再修行、一次党员灵魂的再洗礼。家风的传承是深入中华儿女血脉、刻在共产党人骨子里的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争做信念坚定、自立自强、团结互助的新时代科技干部,争创忠诚守信、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新时代廉洁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