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22年02月08日 17:35      
【字号:

  2022年1月21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顺利召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主持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副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钱建忠受邀出席会议。大会应出席代表80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66人,符合法定人数。列席会议代表14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崔玉亭同志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直属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领导下,在部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带领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大局,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密切联系广大干部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脚踏实地干事业,坚持不懈为干部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培育良好家风,打造良好机关文化,积极探索工会工作规律,较好发挥了“团结动员、引导服务”的职能,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落实科技创新重大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回顾上届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部党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离不开各单位的积极协作与密切配合,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与爱护。

  钱建忠同志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向科技部长期以来对工会联合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团结广大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回应科技人员诉求期盼,加快推进科技管理方式改革等方面辛勤工作,谱写了一曲胸怀祖国、科技报国、一心为民的劳动者之歌,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科技管理干部的高尚品格和时代风采。同时,他对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二是要注重联系实际,突出科技特色,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三是要强调以人为本,竭诚服务干部职工,大力促进和谐机关建设,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大会议程、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听取并表决通过了上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1世纪中心副主任柯兵代表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不断开创新时代科技部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以及上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中信所纪委书记孙成显代表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所作的经费使用情况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进行了选举。经过计票、监票,总监票人——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建敏同志现场宣布,科技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共产生委员21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共产生委员5名、女职工委员会共产生委员7名。至此,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圆满落下帷幕。

  崔玉亭同志在大会闭幕式上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部党组的关怀和重视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直属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加注重提高服务大局意识,更加注重建设模范机关,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工作,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团结动员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提供坚强保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