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遥感中心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巾帼筑梦芳华”“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10:18      
【字号:

  为引领中心广大女性干部职工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国家遥感中心3月7日下午组织了以“强国复兴有我·巾帼筑梦芳华”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张松梅总工程师主持此次活动,中心全体女性职工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了遥感领域杰出女性科学家代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邵芸研究员做了“科技助力雪上项目,强国复兴有我巾帼”的主题讲座。邵芸研究员分享了其助力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经历以及见证女性运动员不畏严寒、勇于拼搏、为国争光、勇争第一的感想和体会,通过科普冬奥项目的高风险技术环节,讲述其临危受命,面向国家对冬奥项目技术保障的重大需求、面向运动员生命健康,基于多年科研项目成果,为多个雪上项目国家队研发并提供了雪上项目临场指挥系统,提高了冰雪运动科技保障水平的经历。

  讲座后,中心张松梅总工和中心女性职工就如何坚守科研一线、平衡事业与家庭等问题与邵芸研究员进行交流。邵芸研究员回顾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她执著热爱、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和“强国复兴有我在,谁都有可能出彩”的感悟深深地感染了参会人员,大家从身边的女性科学家身上汲取到了榜样的强大力量。张松梅总工肯定了邵芸研究员所代表的女性科学家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和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号召中心女性职工致敬新时代的“半边天”,用巾帼榜样激发建功新时代的女性力量。

  为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工作氛围,此次活动还开展了“创美丽生活,携幸福同行”的插花教学。通过学习行业内优秀女性立足岗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爱岗敬业建功新时代的先进事迹,并通过插花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气氛,丰富了女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极大地调动了女性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斗志,进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