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中心召开“巾帼谈创新,建功新时代”学习交流会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10:21      
【字号:

  3月5日上午,人才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20余位青年女职工参加了以“巾帼谈创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个环节。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万婴之母”林巧稚》《青青蒿草,拳拳报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陈薇:为国铸盾的巾帼院士》三个视频短片,学习人民医学家林巧稚医生专精医术、潜心研究、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中医药学女科学家屠呦呦及其团队默默耕耘、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院士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一起感受巾帼创新力量,见证巾帼建功辉煌。其次,部分青年女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围绕“如何发挥女性优势,建功新时代”“如何平衡事业工作和家庭两方面关系”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林巧稚、屠呦呦、陈薇等为代表的巾帼英雄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她们身上巾帼不让须眉的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精神,鼓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和自信心。同时,作为科技人才管理服务工作者,要全面了解女性科学家成长规律、路径和政策诉求等,为千千万万女性科学家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