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创新力量 展现科技新姿 浙江省科技厅召开“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推进会
日期: 2019年05月23日 18:07      
【字号:

  5月10日,浙江省科技厅召开“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暨“凝聚创新力量,展现科技新姿”主题活动推进会。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布置,厅领导曹新安、叶翠萍,全体机关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和代管单位分管领导,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暨“凝聚创新力量,展现科技新姿”主题活动很有意义、十分重要,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厅系统政治建设,更好以“超常规”“奋起直追”姿态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有效解决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厅系统要深刻理解开展“双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此次活动的总体要求,务求取得实效,并提出了五方面要求。
  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决不能只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在口上、写在纸上,而是要自觉刻在脑中、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努力建设“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的科技干部队伍,要把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放在第一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我们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践中不断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三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要旗帜鲜明地树立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合理推进内部轮岗,使想担当、善担当的干部能作为、有地位。要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机关文化,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和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鼓励讲真话、讲实话,少扯皮、少推诿,多补台、多添砖加瓦,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四要着力提升素质和能力,努力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要把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展现科技新姿、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基础性工程来抓,进一步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奋起直追,拿出更多的硬招、实招,推出更精准的政策、举措,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五要在建设清廉机关上实现“反腐倡廉无盲区”。
  要认真落实推进厅系统清廉建设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重点,落实责任。要在纪律规矩的约束下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既要在减少申报材料、申报内容、评审时间等量的方面狠下功夫,也要在流程再造等质的方面积极探索。要注重政德修养,真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会前,厅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会上,厅办公室、人事处、高新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