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党支部与湖南省嘉禾县社塘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日期: 2011年03月02日 10:51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农村司党支部与湖南省嘉禾县龙潭镇社塘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新路子,共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2月11日,陈传宏书记带队在嘉禾县社塘村开展“农村司党支部与嘉禾县社塘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活动”,座谈支部共建工作。会上,农村司党支部与嘉禾县社塘村党支部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书》。湖南省科技厅、郴州市政府、郴州市委组织部、嘉禾县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两支部就深入开展共建活动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国家机关基层党支部和农村最基层的村级党支部开展精神文明共建活动,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和尝试。通过精神文明共建,既能促进国家机关党支部的同志了解基层、深入基层,学习基层同志艰苦奋斗、勤劳朴实的优良作风,又能促进基层党支部更好地了解国家政策、探索新的创业致富之路,对于双方更好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更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都有重要意义,是一个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大好事。

    最后,陈传宏书记总结指出,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是一种新的尝试,也是新时期双方共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有效载体。今后两个支部要齐力共建,相互学习好的作风、相互交流好的经验、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确保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实效,使双方党组织在共建中共同进步、在共建中实现双赢。农村司党支部的全体同志,将本着紧贴基层、联系群众的态度,多来学习调研,并力所能及的为社塘村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城乡统筹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力争使社塘村老百姓在共建中感受到成果,在共建中得到实惠,使社塘村能够成为最先进现代农业科技成果的受益者和农村司“问计于民”的“信息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