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宗旨,继承传统——科技部平台中心、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平台管理中心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2年04月20日 17:03      
【字号:

    为了加强对党的光辉革命历史的学习,提高党员素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3月9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党支部、上海市科委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以及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支部,赴浙江嘉兴南湖联合开展了以“牢记宗旨、继承传统”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重大历史事件。1921年7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红船”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庄严宣告了一个伟大政党的成立。全体同志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等。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观看了馆藏的珍贵图片和文字资料,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如何克服种种艰难险阻,把无产阶级革命的火种播撒到全中国的英雄事迹,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澎湃激情和不懈追求,接受了一次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爱岗敬业,进一步推动科技平台事业的发展。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戴国强同志、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陆晓春同志代表三个单位党支部向南湖革命纪念馆赠送了锦旗。戴国强同志对三个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增进工作沟通交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牢记党的历史,深刻学习领悟革命先烈们追求真理、艰苦奋斗的精神,并在和平年代以新的形式发扬光大。同时,要求中心全体同志时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励自己,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在科技战线上扎实做好工作。陆晓春同志与大家一起交流了学习心得,指出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不空谈、不追利,勤于事业,踏实工作,坚定信念,勇于实践,做新时期的先锋队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