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研究司党支部赴贵州开展创新基地调研并参观遵义会议会址
日期: 2012年11月09日 13:56      
【字号:

    2012年9月13-14日,基础研究司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先恩司长带领部分党员对贵州地方基础研究和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并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
    党支部一行考察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以及贵州省国家复合改性聚合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州省科技厅于杰厅长全面介绍了贵州地方基础研究的发展状况、平台建设和人才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张司长充分肯定了贵州基础研究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他指出,贵州的几个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建设、运行以及产出状况良好,为地方经济建设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贵州基础研究发展仍有很大潜力,要重点加强平台建设和 引进高端人才,努力争取国家级重大项目和平台基地。
    为学习长征精神,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基础研究司党支部部分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基础司党支部同志通过参观会议场址、查看相关图片资料等,深入了解了召开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王明“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35年1月15-17日在贵州遵义召开了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在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达到成熟。
    通过此次支部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深深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进行不懈奋斗,革命才能取得成功。大家都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祖国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贵州省科技厅以及遵义市科技局领导及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支部调研和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