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精神荣感飞天壮举 郊游踏青尽赏旖旎春光——离退休干部局组织春游
日期: 2013年05月15日 09:48      
【字号:

    四月的北京,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4月25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部机关、奖励办和生物中心等近200名离退休干部及家属赴大兴春游参观。
    老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中华航天博物馆。中华航天博物馆坐落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内,馆内现有展出面积1万多平方米,是目前中国航天技术最大的展示窗口。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观看了长征系列火箭实物、卫星返回舱实物、“东方红一号”、“东方红二号”等卫星模型、运载火箭发动机系列实物、“长征二号”火箭发射卫星飞行的演示图片等展品,老同志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运载火箭和神舟飞船的构造、功能、发射原理等方面的详细介绍。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航天科技发展的重大成果,感受到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我国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下午,老同志们来到南海子郊野公园游览参观。南海子公园是北京四大郊野公园之一,也是北京市最大的湿地公园。南海子历史上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皇家猎场和明、清两朝皇家苑囿,“南囿秋风”早在明朝时就与“西山晴雪”等列为“燕京十景”之一。公园内绿树发芽,桃花盛开,湖面波光粼粼,水天一色,老同志们乘坐电瓶车在园内游览观光,面对春意盎然的山水园林,谁也不曾想象这里曾经是环境脏乱差的垃圾填埋场,经过多年治理和修建,现在已经是市民周末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的良好场所。南海子生态治理工程生动地展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应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老同志们还游览了园内的麋鹿苑,在麋鹿苑世界灭绝动物公墓,排列着近300年来已经灭绝的各种动物名单,大家沿着灭绝动物多米诺骨牌前行,看着一个个物种在地球上永远的消失,老同志们颇有感慨。在观鹿台,远远望去一群欢腾跳跃、自由奔跑的麋鹿,那一刻感受到人与动物赖以生存的大自然的包容与给予。地球是我们惟一的家园,但她并不只属于人类,保护这个大千世界的物种多样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老同志们反映,此次春游活动,内容丰富,安排周密,充分照顾到了老同志的特点和需求。不仅丰富了航天知识、学习了航天精神,而且亲近了自然、放松了心情、提高了环保意识,相互之间还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达到了身心愉悦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