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召开支部学习会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精神
日期: 2013年06月25日 14:48      
【字号:

    2013年5月8日,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组织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驻部组局党支部书记余华荣同志主持,驻部组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建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并拓展学习了重要理论文章《必须坚持党管媒体的原则不动摇》、《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只有去中国才能看到未来--中国正迎来自信时代》、《美国社会平等吗?》和《对当前西方资本主义困境的观察与思考》等。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透露出一股新风正气,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对于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抓紧做好科技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习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纪律等重要文章,有助于加强政治纪律,治党从严,执纪从严,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关于坚持党管媒体的论述,有助于我们提高对意识形态领域宣传工作的把握和认识。学习关于中国和西方国家的分析比较文章,有助于我们历史地全面地看待中国历史,尤其是中国近代史,看清近代史上中国屡遭西方列强侵略、瓜分,丧权辱国、割地赔款等悲惨历史,分析利弊得失,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底气,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驻部组局要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认真学习党章,自觉维护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要明辨是非,提高对意识形态领域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的政治纪律。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重点,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推进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