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节约型办公区建设现场会在科技部召开
日期: 2013年06月27日 14:59      
【字号:

    6月19上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科技部机关召开2013年中央国家机关节约型办公区建设现场会。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国管局鉴保卫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办公厅、高新司、社发司、机关服务中心、21世纪发展中心等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中央国家机关40多个部门节能工作负责人和节能联络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会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承办。
    张来武副部长在致辞中对出席现场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对国管局和各部委对科技工作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科技部作为全国科技主管部门,将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大节能减排科技研发力度,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要加强自身节约型办公区建设,完善管理机制、充分挖掘节能潜力、大力开展节能改造、深入宣传教育,更加全面认真地落实国管局有关节约型办公区建设的要求。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马连芳主任重点从我部在节约型办公区建设工作中加强领导、强化宣传,系统设计、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分步实施,创新管理、完善机制等四个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
    国管局副局长鉴保卫对我部节约型办公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是一项基本国策,要持续不断地深入宣传,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职工的节约意识,加大节约型办公区建设工作力度。中央国家机关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厉行节约的要求。
    集中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实地参观了科技部机关办公楼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和废水回收利用、新能源电动汽车、LED照明、低碳传达室、能耗监测系统等节能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