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科技梦——人事司党支部举办微型党课活动
日期: 2013年06月28日 09:54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微型党课活动,青年同志就“谈谈我的中国梦”发表主题演讲。
    干部处杜志华同志表示,学习习主席的讲话,印象深刻的是两个关键词:中国道路、中国梦,感受深刻的是自信和坚定,励志格言是“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夙夜在公”。正如万钢部长在两会期间谈到的,“科技梦紧紧连着中国梦,科技在整个社会发展当中最有动力、最有活力,最应该走在前面”。她认为,围绕实现中国梦,科技部要积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改善民生需求,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与此同时,中国梦、科技梦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正如王志刚书记提出的,每一位干部要“干事在状态、做事有效率”。实现干部“在状态”,既用正确的用人导向予以激励,也用科学的评价机制加以约束。
    综合与培训处袁志刚同志谈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反映了我们先辈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今年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第一年,是科技部围绕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主线,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力求“原创”、“共享”、“人才”、“环境”取得新进展的关键一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树立新目标、凝聚新动力、大胆新实践,立足本职推进工作,切实以自身行动服务于科技部中心工作,为科技梦、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建瓦。
    随后,干部处杜志华同志、机构劳资处罗军同志、综合与培训处和翠柳同志先后介绍了近期参加支部宣传委员培训班、团干部培训班和驻外人员集训班的收获和体会,国外干部处王莹石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参加科技部女职工“书香‘三八’”征文活动的稿件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