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
日期: 2014年05月09日 08:55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4月30日评估中心专门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会议由评估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迟计主持。评估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毛建军,以及中心各部门负责人、支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迟主任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科技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工作方案》要求,和大家一起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中心实际和业务工作,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
    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思想,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等与科技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论述,表明党中央将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工作摆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体现了中央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远见和对其顶层设计的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重要指示和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党情”、“国情”、“科技情”,体现了我们党对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的深刻认识、对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准确把握,为新时期我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指南。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科技管理系统的工作人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掌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各项评估工作中,为科技改革和发展贡献心智。
    最后,迟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中心各部门按照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参加集体学习的同时,认真组织好各部门的学习和自学,扎实完成好学习任务。在学习过程中,要使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并紧密结合业务实践,注重学用结合,认真完成好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的中期评估和重大专项的评估任务,为部里完成中央领导交给科技部的重大工作提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