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日期: 2014年05月20日 09:02      
【字号:

    在开展以“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观念”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观北京市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
    2014年5月14日、15日,大家分两批来到位于大兴的北京监狱,参观反腐典型案例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利用监狱的特殊资源,集中展示了近年来30多位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便利谋求个人私利,最终葬送前程、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通过真实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文字,详细讲述了服刑人员人生历程的变化,发人深思。尤其在展览现场播放服刑人员和探监家属的对话时,展览现场一片寂静,大家都陷入深思,深刻意识到自由多么的宝贵。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职务犯罪人员在狱中进行深刻忏悔和反思,以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警示大家要正确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并真诚告诫大家要遵纪守法。
    通过这次真实、生动、震撼的参观活动,再次增强了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也提醒我们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大家表示,今后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