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大讨论活动
日期: 2014年05月26日 09:16      
【字号:

    根据中心2014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总体安排,2014年5月19日上午,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严明党的纪律 增强组织观念”为主题的廉政大讨论活动,中心全体在编职工和借调人员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郭日生同志通报了科技管理系统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以及部系统案件通报情况,重点分析了广东省科技厅李兴华等人违纪违法案件。中心多位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心廉政建设、推动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做了积极发言,发言中既有中心领导、处室负责人,也有入职不久的年轻职工。
    大家对21世纪中心多年来形成的良好廉政文化氛围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倡导的“为了机构安全、为了家庭幸福、为了个人尊严”的廉政警示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中心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大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廉政文化建设提出了多条好的建议和意见。有的同志指出,健全制度是加强廉政建设的关键,好的制度可以让人“不愿腐、不想腐、不敢腐”,真正实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有的同志指出,要重视对人的教育,增强规矩意识,人的自我约束和制度外在约束同样重要,制度归根结底还是需要人来实施;有的同志指出,要慎交友,特别要注意处理好与企业的工作关系,从小事做起,严格杜绝权钱交易;有的同志指出,要处理好专家评审与政府决策的关系,加强信息公开,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有的同志指出,要深入研究推动企业作为技术创新主体的有效措施,逐渐减少对企业活动的直接支持,多从政策环境层面支持企业创新活动。
    通过廉政大讨论,同志们对于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社会情势下,在科技工作岗位上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防微杜渐,守住底线,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认识,通过身边的案例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和敬畏之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