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党的纪律 增强组织观念——办公厅党支部开展廉政学习及交流讨论
日期: 2014年06月06日 08:56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直属机关纪委《关于组织开展以“严明党的纪律 增强组织观念”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办公厅组织开展廉政学习及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办公厅党支部书记吴远彬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严明党的纪律 增强组织观念 服务中心工作高效运行”为主题的廉政党课。
    吴远彬书记首先指出了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释中央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精神和重要举措,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办公厅的工作人员更要发挥表率和榜样作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
    结合办公厅工作的职责和特点,吴远彬主任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不断加强责任意识,作为行政枢纽工作人员,必须做到“实”、“准”、“快”、“细”、“严”、“精”,无论办文办会办事,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努力做到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管理。同时,要作风严谨,严格把好各类关口,努力实现办会精细,办事精准,办文精品,确保各项工作协调周到、执行到位;在机关财务管理方面,无论三公经费还是各项开支都要按要求规范管理、精打细算,节约每一分钱,勤俭办事业。二是持续提高服务能力,深入学习把握国家和科技改革发展的规律,掌握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加强到科技一线调研,扎实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做好职能转变,优化流程,创新管理方式,改进工作作风,为科技部中心工作高效运转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吴远彬主任强调,办公厅作为政务管理政风建设的中枢,工作人员对内是榜样,对外是形象,更要严格多一层,自律多一分,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一定要慎独、慎初、慎微、慎交友。办公厅要带头贯彻执行好八项规定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廉洁自律的良好环境和作风,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办公厅工作环境。
    大家一致表示,自觉遵守党纪,坚持优良作风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要把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廉政和作风建设的精神不断地引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科技政务工作,服务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