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大讨论
日期: 2014年06月10日 10:52      
【字号:

    按照我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五个一”活动要求,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失德之害》,并结合近期集中学习活动和案例通报,开展了“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观念”为主题的廉政大讨论。
    会上,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胡晓军同志首先通报了科技管理系统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以及部系统案件通报情况,重点分析了广东省科技厅李兴华等人违纪违法案件。这些案例通报可以说是用身边事为每位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失德之害》教育片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更直观的警示教育,教育片选取了近年来发生的数起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折射出当下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道德示范问题以及对事业、家庭、社会带来的恶劣影响。
    中心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加强中心廉政文化建设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形成了普遍共识:一是每一位党员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每一位同志要秉持正确的规矩意识、道德观念、职业操守,要有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做到自省、自警、自律;三是要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四是要加强学习,慎言、慎行、慎独,防微杜渐,提高自我把握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恪守政治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工作,为党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