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模式,自觉联系服务群众,条财司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日期: 2014年11月20日 11:06      
【字号:

    10月24日,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创新方法工作培训(一期)课题答辩正式开始。这标志着条财司针对我国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中存在的创新能力不足、产品可靠性较差等“短板”问题而开展的系列培训服务工作正式启动。同时,这也是条财司党支部继续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推向深入,巩固和拓展活动成果,切实服务科研一线的重要举措。
    2011年,为提升我国科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行业发展,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我部会同财政部设立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在专项实施过程中,条财司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遵循科研活动规律,“想科技人员之所想,急科技人员之所急”,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创新科研组织管理方式,变管理为服务,以服务促绩效,搭建平台,积极回应科技人员的现实需求,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在日常科技管理的工作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根本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条财司在仪器专项管理工作中,注重创新联系科研一线的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短信平台、QQ群、微信群、网络视频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构建对项目全过程管理和服务的新模式,实现与项目单位、科研人员“零距离对接”,及时主动了解、掌握项目单位的需求,听取建议,答疑解惑。进一步增进了同科技人员的感情、拉近了同群众的距离,同时也使我们的政策措施真正落了地。教育实践活动使全司党员同志进一步掌握了贯彻群众路线的工作方式方法,增强了工作本领和服务意识。
    今年,仪器专项在管理模式上,强调服务与管理并重。自3月13日起,为项目单位举办了3期可靠性专题培训和为期半年的技术创新方法专题培训,提升项目单位和参与人员的技术创新与质量保障能力。7月下旬到8月底,根据仪器专项管理特点,精心组织了仪器专项年度财务巡视工作。坚持把服务寓于巡视之中,坚持“主动服务、关口前移”的理念,将宣传国发11号文精神以及相关科技经费管理制度做为本次巡视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巡视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解决,深受基础上组织部门和承担单位好评。条财司党员干部通过巡视检查工作找到了群众观点,站正了群众立场,强化了宗旨意识。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服务基层无休止。正如习近平同志指出的,通过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我们受到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深刻教育,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各级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公仆、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一步增进了同群众的感情、拉近了同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同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的自觉性。我们将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同广大科研工作者的血肉联系,不断开拓创新,勤政务实,适应科技体制改革要求,立足日常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