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办党支部召开“深化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14年12月03日 16:23      
【字号:

    11月25日,创新办党支部结合年度总结,以“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基层党建”为主题召开了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徐建国主任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邀请创新办党外工作人员参会。
    徐建国主任发言指出,创新办党支部作为部机关最年轻的基层党组织,成立一年半来,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迅速提升了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创新办高效运转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圆满完成了部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包献华副主任发言指出,在创新办党支部的带领和改革事业的感召下,大家体现了很强的奉献意识和实干苦干的精神,我们今后不管从事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上都要继续弘扬这种“精气神”。
    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言,畅谈体会。大家认为,创新办党支部年轻、精干、有活力有闯劲,在团结带领大家围绕科技体制改革任务“攻山头”、“涉深水”方面发挥了强有力的组织核心作用。支部工作在落实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自选动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一是建立“一把手荐书”等学习机制;二是在职和借调一视同仁、党内和党外一体参与的组织活动“全覆盖”格局;三是强调改革要“接地气”、切合基层需求的作风建设要求;四是以“敬畏法纪、依法用权”为核心的经常性廉政教育;五是“闭环管理”的经费使用制度规范。在领导班子领导和大家共同努力下,创新办党支部在较短的时间之内就形成了以“担当、拼搏、实干、奉献”为鲜明特征的创新办文化,有力地保障了科技改革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大家在发言中也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成长经历,谈了各自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开展了批评自我批评,并从加强调研的主动策划、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加强工作之外的谈心交心等方面,对下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徐建国主任在总结时要求创新办全体党员干部再接再厉,一是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体现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在新起点上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不断巩固和提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三是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时刻保持警醒,做到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做到“三严三实”,使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