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赴煤科院采育园区开展“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主题调研活动
日期: 2014年12月30日 14:44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科技创新支撑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研究,12月3日,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一行15人赴煤科院采育园区开展“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主题调研活动,实地考察煤科院采育园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促进产业升级发展展开交流座谈。此次调研还是2014年合作司爱睿读书会“爱睿天下”系列活动之一,由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带队,部分同志参加。
    合作司一行参观了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采育工业开发区内的煤科院采育园区,园区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274亩,总规划建筑面积为15.3万m2。园区集科研开发、中试验证、检测检验、科技生产集成于一体,一期工程建设有多个国家级、行业级重点实验室和矿用乳化液生产、矿用安全电子产品生产装配、综合配套机械加工等三个车间。拥有世界最大的3万KN液压支架试验台,建有国内唯一的多膛炉炭材料中试装置。
    座谈时,陈司长听取了煤科院相关同志关于采育园区承担国际合作专项的进展汇报,对采育园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今后继续开拓创新,将园区真正建设成为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大家还就如何充分发挥园区引领示范作用,释放科技孵化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主题学习调研加深了合作司同志对科技创新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的理解和认识,深刻体会到激发园区发展活力的迫切性以及开创科研促进产业创新与产业支持科研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性。大家将牢牢把握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重大契机,努力推动我国国际科技合作和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