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组织开展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分析工作
日期: 2015年01月09日 15:04      
【字号:

    当前,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形势和背景下,为及时了解中心职工思想状况,以更有针对性地加强新形势新任务下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支撑中心和职工的未来发展,21世纪中心组织开展了一次比较系统、全面的职工思想状况调查分析工作。
    整个调查分析工作历经问卷设计、问卷发收、问卷分析三个阶段,自去年9月下旬至12月底历时3个多月。问卷设计上,结合了当前改革形势和社会热点焦点,充分考虑了中心职工队伍特点,涉及思想价值观、单位认同感、工作学习生活、青年工作等方面;问卷发放对象包括中心正式在编人员及合同聘用等其他人员,问卷回收率和有效率均超过90%;收回问卷后,通过对收集到的数据样本进行详细地统计、归类和深入地数据挖掘分析,形成系统全面、内容客观、数据翔实的调查报告。
    1月5日,中心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研讨。根据此次调查的统计数据,讨论分析了职工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整体情况,针对比较集中的选项和差异较大的选项,深入分析了职工思想根源、主要影响因素、潜在诉求,并研究了进一步加强中心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和着力点。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分析工作,中心对职工思想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和系统分析,获取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为在当前改革背景下进一步做好中心职工思想工作,进一步锻造创新、进取、专业的团队,推进中心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后期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和分析问卷数据,充分应用调查问卷分析结果,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更加有的放矢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