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组织召开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 2015年03月09日 10:06      
【字号:

    2015年3月4日,奖励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相关文件精神。会上,支部副书记陈志敏同志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的中心内容,支部纪检委员传达了《郭向远同志在科技部纪检委员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并宣读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8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中纪通[2015]2号)。
    支部书记邹大挺同志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再次强调了严明纪律的重要意义,提出了纪律建设的明确要求,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着力方向。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严肃查处腐败分子,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停顿。王岐山同志的报告,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具体阐述,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生活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邹大挺同志强调:党章、党纪、国法,还有党的优良传统,都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规矩。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国家法律是党领导人民制定的,全党必须模范执行。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是自我约束的不成文的纪律,同样需要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懂得并自觉遵守这些规矩,个人才能不触雷、不踩线。
    邹大挺同志强调:现在,科技奖励体制改革中处在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权力制约监督机制,结合职能转变,再一次梳理业务工作,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并认真实施,强化对国家科技奖励评审过程中重要环节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更要进一步加强规矩意识,守纪律、讲规矩,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自觉拒腐防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