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举行业务学习研讨社会事业领域重点工作
日期: 2015年03月16日 09:25      
【字号:

    2015年3月9日,社发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业务学习会,交流“十三五”社会事业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情况。会议由社发司陈传宏司长主持,社发司全体人员参加。
    社会事业处介绍了新型城镇化、公共安全、社会治理与文化体育事业等领域“十三五”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情况、重点任务建议和相关实施机制的考虑,汇报了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参会人员就交流内容展开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传宏司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司人员要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努力适应新常态下科技管理的需要。在近期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新型城镇化领域同资源、环境、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有机融合,共同为实现新型城镇化提供科技支撑,利用新技术建设智慧城市、生态城市,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梳理现有技术成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三是建设好、利用好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这一平台,力争使其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四是针对今年两会上热议的创新创业议题,努力思考和实践通过技术汇编、政策扶持、市场引导等方式加快成熟适用技术的应用推广,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