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同志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日期: 2015年05月12日 13:38      
【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的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强青年的责任感,2015年5月5日下午,高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同志赴国家博物馆集体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中心副主任王琦安、袁建湘、卞曙光、耿建东参加了本次参观活动,与广大青年同志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
    《复兴之路》展览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阶段再现了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复兴浴血拼搏的艰辛历程,图文并茂,文物众多。中心领导和青年同志们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给大家以深刻的教育与启发。
    通过参观,中心青年同志们深入了解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大家从中华民族昨天的深重苦难中充分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从中华民族今天的伟大成就中充分认识到,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从中华民族明天的宏伟蓝图中充分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心就有力量。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人的奋斗与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紧密相连,把自己的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科研项目管理改革和专业化机构建设进程中敢于担当重任,努力为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发展、民族复兴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