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15年05月19日 14:20      
【字号:

 

 

    2015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5月11日至17日为2015年中央国家机关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的主题是“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按照《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和科技部有关防灾减灾工作的要求,生物中心制定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
    5月15日,生物中心组织了应急避险逃生演习活动,上午10点,生物中心办公大楼突然停电,各楼层消防警报响起,各楼层同志按照平时应急避险宣传的要求,集中从疏散通道快速而井然有序地撤离,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全体人员成功抵达一楼安全地带。
    宣传周活动期间,生物中心还通过局域网、微信等多种途径,开展防震减灾、防风防雷、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卫生防疫、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及防汛等面向公众的防灾减灾文化宣传和知识普及工作;同时组织排查办公大楼、地下车库等部位的风险隐患。
    通过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排查了安全隐患,增强了中心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