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事司党支部书记苗少波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讲廉政党课
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15:26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守纪律、讲规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促进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按照科技部党组的统一部署,2015年5月28日上午科技部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苗少波同志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为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此次廉政党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感染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廉政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论述精神为主线,共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守纪律、讲规矩”、“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和“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的内容。讲课中,苗书记重点围绕“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问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旁征博引,举例分析,与同志们一起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精神的心得体会。通过研读原文,使同志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新思想和新精神;通过分析“苏东剧变”的教训和启示,同志们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深刻认识;通过系统梳理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规定,使同志们进一步强化守纪律意识、养成讲规矩习惯;通过列举中央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和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使同志们对“守纪律、讲规矩”入脑入心。
    最后,苗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向全司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要守纪律、讲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三是要坚决纠正“四风”,正确对待监督;四是要营造健康的生活圈,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算好“人生七笔账”,堂堂正正做人,公公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廉政党课,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副司长蒋苏南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